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主监督

第三民主监督小组到新塍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日期:2015-11-12 00:00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秀洲区政协副主席徐文祥带领区政协第三民主监督小组的5位委员,以及政协研究室主任杜建新,来到新塍镇调研“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的创建工作。秀洲区民政局副局长吴月友,新塍镇政协联络室主任吕建荣,新塍镇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吕建荣主任详细介绍了实验区创建的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对策。社会组织代表从组织培育、社区治理、社区服务、场馆托管、公益文化传播等方面,向与会领导作汇报。吴月友局长从基础服务设施得到夯实等4大成效概括新塍镇实验区创建工作已经取得的实效。

新塍镇在2014年1月被民政部批准为第二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也是全国唯一一家镇级实验区,经过2年时间的推进,已经逐步实现了社区服务由政府主导向社会机制主导的转变,形成了社会组织不断壮大、自治组织活力增强,居民群众广泛收益的多方共赢局面,特别是创新社区公益服务资金社会化来源模式、志愿服务激励模式、“两中心一平台”便民服务环境建设等方面,引起了各位委员的关注。徐主席对于实验区创建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希望继续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力度,平台搭建力度、资源整合力度、居民参与力度以及学习交流总结的力度,帮助实验区工作更上一层楼。

第三民主监督小组

2015111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