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主监督

秀洲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员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5-11-03 00:00 作者:李国华 浏览次数:

 

“政协的民主监督员用不着担心来多了会打扰部门,多打打电话、多来来,我们部门各个的分管领导肯定能挤出时间来的。”秀洲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表钱凤英诚恳地说,“政协的民主监督,对内能推动工作,对外能帮我们宣传呼吁,我们是真心欢迎民主监督员随时上门。”

10月30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推动民主监督员工作,秀洲区政协组织5个民主监督员工作小组与11个受派部门的联系领导举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征求政府部门对民主监督员工作的意见建议。2012年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员工作实施办法》,并于2015年进行了修订。在组织领导、监督内容及方式等方面进行细化,建立健全了区政协领导联系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和反馈、考评制度。区政协领导定期听取各监督小组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探索开展民主监督的有效方法。各民主监督小组紧密结合委员视察、提案督办、界别活动、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积极开展监督,2015年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生猪减量提质、防洪圩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活动20多次,并根据活动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形成监督意见后以各种形式报送有关部门。

当天会议由秘书长沈菊英主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代表计俊认为,要多吸收非政府部门的专业人士加入监督,并提高比例。区农经局代表徐军提出,民主监督员可以开展不同形式的监督,可以与政协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也可以一个监督员就某项工作上门监督,部门也应该与民主监督员主动联系,而不是被动监督。

徐文祥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表示对当天征求到的部门的意见建议,区政协将进一步整理汇集,提交主席会议审议,为修订完善《民主监督员工作实施办法》提供参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