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主监督

区政协开展剿灭劣V类水工作专项民主监督

日期:2017-10-11 00:00 作者:李国华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秀洲区政协开展剿灭劣V类水工作专项民主监督,由主席滕根林带队,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区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冒着绵绵细雨,实地视察了红眼睛港、范家浜和杭州塘3条河道的治理情况。区政府张惠明副区长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红眼睛港起于新塍塘,止于新农港,全长910米。由于南面闸站长期关闭水流不畅,附近老旧小区雨污串管,导致河道水体变差,年初检测结果为劣V类河道。经过雨污分流、生态修复、长效保洁等整治行动,现在的红眼睛港治理成效初现。滕根林在看河时表示,这条河道紧邻新塍塘绿道,过往行人多、保洁任务重,需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范家浜位于新城街道辖区,西连秀洲大道,东连木桥港,全长620米,河道周边也分布着小区和学校。由于水生动植物少,过去每到夏天就容易爆发蓝绿藻,水体发绿并伴有臭味,给附近居民和学生造成困扰。今年5月,区治水办、新城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商定采用“河道水域生态构建技术系统”修复,调控水体生态链。目前,各类水生植物环绕的范家浜已初步呈现“水清岸美”的景象。

杭州塘秀洲段经过综合整治,水质逐年提升。杭州塘大桥断面水质由2013年的劣V类,到目前基本稳定在Ⅲ类。沿岸绿道已成为周边居民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区治水办负责人关于秀洲区剿灭劣V类水工作情况的通报。今年以来,秀洲区“五水共治”工作以项目化治水为抓手,以“河长制”等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全面推进剿灭劣V类水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到9月,全面完成162条劣V类小微水体区级验收销号工作,完成率100%,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良好。

参与监督活动的区政协委员李园兴、范春鹃、胡俊分别交流了各自的感受,并提出了继续加强剿劣工作宣传力度,科学治水巩固前期成果,深化长效机制建设,优化巡河方式,强化截污纳管,加强对河道监管力度等意见建议。张惠明副区长作了讲话,对我全区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情况作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同时也表达了对政协委员所提意见建议的肯定和重视。

滕根林在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后表示,剿灭劣V类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广大政协委员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切实抓好剿灭劣V类水工作,为改善秀洲生态环境、助推秀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于“五水共治”工作,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发挥治水项目应有的作用;坚持统筹治理、标本兼治;坚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借鉴先进的治水经验,切实落实“河长制”,防止污染反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