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商议政

区政协召开四届六次主席会议

日期:2017-05-26 00:00 作者:李国华 浏览次数:

 

524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四届六次主席会议,本次会议的议题是“推进我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会前,区政协副主席胡建新带队,区政协文教卫体与文史委员会组织委员成立调研组,到相关部门及部分镇开展调研,并赴海宁学习考察,深入了解全区学前教育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在广泛吸收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内容翔实的调研报告。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帅朝晖通报了前两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和全区幼儿园布局“十三五”规划情况。秀洲区连续实施了两轮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打造“公益普惠、城乡均等、办园规范、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优质发展格局。目前,全区有幼儿园37家,在园幼儿11781人,教师706人,学前三户籍幼儿入园率99.24%,等级幼儿园覆盖率、公益性幼儿园覆盖率等指标均达到或超过省市目标值。

区政协文教卫体与文史委员会主任韩建忠作中心发言陆慧芬、徐文祥、李斌等委员围绕协商议题,从加强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加强幼教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托幼机构监管等方面作自由发言。区教文体局局长陈雅琴作表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胡建新作交流发言。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区政协始终高度关注全区的教育事业,多年来持之以恒为秀洲教育事业建言献策,学前教育也是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历年来,政协委员提交了不少关于学前教育的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

2013年,区政协就第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开展了民主监督。2017年,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已经结束,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并就此议题开展协商讨论,反映了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对学前教育的关心和关注。滕根林表示,加快发展学前教育,需要提高思想认识,既看到“有位”,又争取“有为”;需要优化教育资源,既增加“数量”,又提高“质量”;需要完善体制机制,既全力“保障”,又高效“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