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商议政

区政协召开四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建言秀洲文化建设

日期:2018-06-27 00:00 作者:李国华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四届五次常委会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秀洲文化建设,着力增强文化软实力”议题开展协商,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区政协副主席胡建新牵头,成立了有关专委会、界别、联络室参加的多个调研组,就本次常委会议的子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有关课题组人员赴外地学习考察,组织有关人员、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约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进行交流探讨。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静从人文秀洲建设情况、全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情况、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关于全区文化产业和文化阵地建设情况的通报。区政府副区长帅朝晖向与会人员作了关于全区公共文化事业建设情况的通报。

针对目前存在的文化阵地建设保障力度相对不足、文化人才资源紧缺、文化场馆建设滞后等问题,区政协文教卫体与文史委员会、社科界、教育界、农工党秀洲区基层委员会的委员相继发言,分别以“加强秀洲文化建设,着力增强文化软实力”,“关于秀洲区文化产业发展的路径及对策”,“以农村文化礼堂促进秀洲文化平台建设的建议”,“秀洲文化队伍建设研究”为题作了专题发言,从全区文化建设、文化产业、文化平台、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为秀洲区的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部分区政协委员围绕协商议题,从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做好文化保护传承文章,加快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等方面作自由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区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作了讲话,认为经过长期发展,尤其改革开放40年来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秀洲区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城乡文明程度明显提高,文化遗产保护富有成效、文化产业发展趋势良好。对照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要求,秀洲区的文化建设还存在着不少薄弱之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强秀洲文化建设增强软实力;进一步强化保障,为秀洲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