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塍镇联络室开展专项民主协商活动

日期:2018-07-11 00:00 作者:新塍镇联络室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新塍镇联络室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民主协商活动。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天福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听取了该村书记对文化礼堂建设、作用发挥、特色亮点的详细介绍;实地视察了天福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村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介绍,听取了村民对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想法建议,了解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实践情况。

实地视察结束后,委员们到镇二楼西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分管领导对我镇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介绍,对文化礼堂作用发挥交流了看法,并就如何更好发挥文化礼堂作用,培植文化优势,建设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文化礼堂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惠及百姓,对于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建议要进一步拓展服务内涵,规范运行管理,突出各村特色,把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和致富学校,确保功能效益实现最大化。

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全镇垃圾分类、垃圾中转、垃圾收运处理等有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了协商讨论,对垃圾分类的末端处置工作、垃圾分类宣传动员以及居民参与度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委员们认为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垃圾分类监督工作是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履职担当的一次重要行动。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重视程度,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保障机制,有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从家庭、学校等各个层面着手,从娃娃抓起,逐步强化对垃圾分类的教育普及和科学宣传,发动群众对垃圾进行资源利用,形成全社会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要做到赏罚分明,通过积分制、党员干部负责制等合理的奖惩手段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委员们表示会主动发挥政协优势,自觉当好助推垃圾分类处理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信息员和示范员,切实增强监督助推的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