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请你来协商”增强招大育强新动能

日期:2019-09-27 00:00 作者:李国华 浏览次数:

区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请你来协商”增强招大育强新动能

                  
 

9月26日下午,区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区领导滕根林、李芝伟、金颖英及其他相关与会人员出席。

在年初召开的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民革秀洲区基层委员会提交了集体提案《新形势下增强招大育强新动能的建议》,该提案被列为2019年度区政协重点提案。

提案认为,秀洲区坚持不懈狠抓招大育强和“六个一”工程,打造“亲”“清”营商环境,招大育强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然而,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内外部深刻变化,对秀洲区招商引资工作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需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挖掘招大育强新动能,力争实现新形势下高质量外资持续稳定增长。提案建议,积极主动应对,在挑战中发现机遇;积极利用政策导向,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广泛调查研究,挖掘每一个潜在的投资商机。

督办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和提案协办单位区经济商务信息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招大育强工作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对于民革秀洲区基层委员会在提案中提出的增强招大育强新动能的建议,秀洲国家高新区接下来将进一步注重顶层设计,注重挖存量,注重做好高端汽配和高端食品项目,注重营商环境和服务等。

提案者、委员代表和与会相关领导相继发言,认为主办和协办单位高度重视这件重点提案,对于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建议加强招商选资人员力量,激发工作人员的招商热情,借鉴上海和深圳公司化招商运作,在招商模式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探索奖励机制,营造良好的招商氛围等。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作会议小结。他说,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优势、生态环境优势,主动接轨上海,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市场主体培育,为秀洲实现“十百千”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进一步提升国家级高新区、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旅游度假区这些重点平台的能级,优化城市品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