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征集政协理论文章的通知

日期:2020-06-08 16:59 浏览次数:

区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联络室:

    根据区政协今年工作安排,今年9月将举办秀洲区政协专题读书会。为组织好此次专题读书会,特开展征集政协理论文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研究

    梳理人民政协制度确立和发展的历史,研究人民政协制度的内涵和特色优势,阐明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供理论支撑。

    2.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研究

    着眼构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研究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如何综合承载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进一步回答人民政协“是什么”问题。

    3.发挥凝聚共识作用研究

    研究如何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内涵,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使人民政协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

    4.政协工作探索实践研究

    着眼人民政协创新实践,梳理总结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主要成果,研究如何加强和改进县区政协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实践。

    5.加强自身建设研究

    着眼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自身建设,研究如何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界别的独特作用,更好发挥政协组织整体效能。

    二、参加人员:区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各联络室负责人和政协工作者。

    三、有关要求:

    1.文章要坚持正确方向,紧密联系实际,立足实践、服务实践,观点新颖、逻辑严密,契合主题、论证充分。所提交文章须是没有公开发表过的,且未参与过区政协理论文章征文。

    2.自行选择征文主题,确定题目,撰写文章。文章请于7月20日前报区政协研究室。联系人:刘景春,82719659(338882)。

 

                                                                                                               政协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8日

 

信息来源: 区政协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