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关注生命健康,加强应急救援”界别协商活动

日期:2022-07-11 16:34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区政协会同区红十字会及相关联系界别,围绕“关注生命健康,加强应急救援”议题开展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陆志芬,区红十字会、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及教科卫体文史委、农业农村委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1协商全景.jpg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浙江新安国际医院急诊科主任肖辉就心肺复苏和AED使用进行详细授课和现场演示,委员们进行了实操练习。

会议听取了区红十字会关于“践行红十字宗旨·守护生命和健康”的情况通报和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应急救援的情况介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要论述,与会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关注生命健康,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开展协商,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庆丽委员建议,加快提高我区人均AED配置比例,确保在紧急关头发挥其急救的作用,加强对应急救护师资的培训,建立一支专业性强的师资队伍。

金华明委员建议,用数据说话更加充分认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应急救护上更好地发挥医务人员作用,更加精准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朱天蓓委员建议,加大公共场所AED配置覆盖率,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公众参与率,如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常态化培训。

柯燕委员建议,捐赠服务上加强多方联动和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公信力,同时大力推动急救知识进社区、进敬老院等,全面普及院前急救知识。

陆志芬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区红十字会和应急管理局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民生实事,要充分认识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和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她呼吁要更加重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加强应急救护宣传推广,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整合政府主渠道力量和社会救援队伍力量,完善急救器材AED的布点与配备,尽快实现急救软硬件的双提升,助力提升全民应急救护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信息来源: 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