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区政协油车港镇联络室: 团结带领委员投身一线建真言献良策

日期:2022-07-12 11:16 浏览次数:

自去年以来,秀洲区政协油车港镇联络室团结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围绕全镇总体工作目标,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油车港镇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标杆镇献智出力。

依托协商平台

助推工作开展

“民生议事堂”是区政协油车港镇委员履职小组搭建的协商平台,委员们依托这个平台各抒己见,对油车港镇经济社会方方面面提出意见建议,助推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城镇如何“向优而生”?近日,区政协油车港镇委员履职小组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与会人员围绕城镇建设能级提升开展专题协商,为城镇建设建言献策。会前,委员们先后参观调研了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项目、马厍老街改造提升工程、陈家坝高品质社区一期工程的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委员们与各界代表共同协商,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城镇建设事关长远发展和群众利益,因此城市规划要着眼长远,委员们提了很多金点子。”油车港镇委员履职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委员们还将继续依托“民生议事堂”这个平台开展民主协商。

在民主协商的基础上,油车港镇联络室的委员们梳理了涉及城建、交通、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提案和社情民意50余条,及时向镇、区、市级政府部门反映,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积极投身一线

各司其职服务

在镇党委政府全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中,区政协油车港镇联络室的委员们积极投身一线,助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眼下,秀洲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委员们积极参与联络室组织的“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活动。例如,教师委员在校园内倡导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企业家委员在各自企业自觉投身文明实践,带动全体员工争创文明单位等。

油车港镇联络室号召委员们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各司其职为发展出力、为群众服务。有的委员结合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走访联系所在村(社区)网格,探访社情民意,反映基层诉求;有的委员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镇区品质提升,化身河道巡查员,做好河道日常监督工作;还有的委员积极参与山海协作,热衷公益事业,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

加强学习交流

提升履职能力

为加强自身建设,区政协油车港镇联络室组织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文件,理解精神实质,增强委员意识,务实履职尽责。

在发动委员们自学的同时,油车港镇联络室以界别活动为载体,邀请相关条线负责人着重讲解各领域的专业知识,拓展委员们的知识面,让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更接地气、更符实际,从而能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此外,油车港镇联络室还要求委员们积极参与到各类视察、调研、座谈等活动中,深入交流了解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切实帮助推进解决。


信息来源: 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