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区政协王江泾镇联络室:展现委员担当作为 助推建设“四个新闻川”

日期:2022-07-12 11:17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主题为“推进‘中国睡谷’建设,打造万亿睡眠大健康产业”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在区政协王江泾镇联络室举行。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智能家居行业龙头企业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在建项目,并在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公司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国睡谷”建设进展情况介绍,针对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参加协商的政协委员和区经商局、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提出意见建议,例如在智能制造业中植入绿色低碳理念,由龙头企业领衔制定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加快组建行业协会,加强行业沟通交流,探索组团化、整体式家居智装模式等。

自去年以来,区政协王江泾镇联络室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展现委员担当作为,助推建设“活力新闻川、富裕新闻川、生态新闻川、幸福新闻川”。

秉承“一季一协商”原则,区政协王江泾镇联络室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推进闻川社区文化家园建设,助推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品牌影响力、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加强印染企业监管力度、加强企业生产环境整治等主题协商活动,让“请你来协商”品牌扎根基层联络室。

其中,推进闻川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的协商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两年。在区政协王江泾镇联络室委员们的协调下,闻川社区拥有了专属文化家园阵地,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居民代表等先后围绕阵地建设、文化团队培育、传统文化传承等问题多次开展协商交流,为推动基层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如今,闻川社区结合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定期举办文化活动,将社区文化家园打造成社区居民的精神家园。

围绕“完善提升公路网络,进一步发挥便捷交通在城乡融合发展中的作用”主题,区政协王江泾镇联络室邀请市、区政协委员实地调研北部道路工程建设进度,聚焦路网品质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协王江泾镇联络室的委员来自工商联、宗教、农业、妇联等不同界别,一直以来,各界别委员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疫情期间,联络室委员带头捐款捐物,赶赴各村(社区)守好“小门”。此外,委员们主动与困难群众和困难学生结对,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帮助受助对象完成微心愿,在投身公益事业方面作出表率。

收集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途径之一。通过走访调研、听取建议等形式,区政协王江泾镇联络室收集并梳理线索,形成了多篇反映民生热点的社情民意上报区政协,部分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录用。


信息来源: 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