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区政协王店镇联络室:搭建协商平台 打造专属品牌

日期:2022-07-12 11:20 浏览次数:

150368852.jpg

7月5日下午,秀洲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在区政协王店镇联络室举行。联络室委员履职小组的政协委员以及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围绕“加快打造王店镇美丽乡村共富线”主题开展协商,为美丽乡村建设“把脉问诊”,结合热点难点建言献策。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庆丰村美丽乡村共富线建设现场,听取相关人员介绍蓝图设计、特色亮点、施工进度等。在区政协王店镇联络室的“民生议事堂”,镇党委副书记吴超介绍了王店镇美丽乡村共富线的背景与特色亮点,沿途各村的党组织书记分别介绍了建设进度与面临的问题。

利用农家宅院破解停车难问题,通过未来乡村规划建设吸引更多人才、科技、资金等要素流向农村,继续发扬以朱彝尊文化为代表的传统瑰宝,发挥企业优势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协商会上,政协委员与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分别结合自身领域,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211782672.jpg

今年初以来,区政协王店镇联络室通过搭建履职平台、开展协商活动,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助推王店镇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小城市。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区政协王店镇联络室聚焦美丽经济、幸福产业、人居环境整治,多途径、多方式沟通对接,举办了“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我为企业解难题”等协商活动,让政协委员与群众零距离互动,通过协商解决问题30余个。

2018年,区政协王店镇联络室建立了全区首个委员个人工作室“姚雪林委员工作室”,并在工作室设立了“宣传角”和“民情收集簿”,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最新政策和反诈知识等。自组建工作室以来,姚雪林委员在定期开展“爱牙护牙”进校园、进敬老院等公益活动的同时,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今年,联络室还将新增“吴卫明委员工作室”,发挥委员在农业领域的专业优势,为广大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

为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区政协王店镇联络室还打造了全区首个政协工作品牌“Hua梅里”,品牌包含四种涵义:划、话、化、画。“划”,即出谋划策,表示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围绕党政关注的大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话”,即协商议事,表示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用好用足政协协商平台,形成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的良好氛围;“化”,即化解调解,表示政协委员要发挥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助力及时化解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画”,即勾画蓝图,表示政协工作要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同绘就梅里新画卷。截至目前,联络室已开展“Hua梅里”品牌活动10余场。


信息来源: 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