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征集秀洲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日期:2022-07-13 11:11 浏览次数:

五届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界别和委员履职小组:

政协秀洲区五届一次会议将于2022年2月9日召开,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现已开始。区政协号召广大提案者,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和推进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请你们参阅《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选题参考目录》,牢牢遵循提案选题、调研、交流、撰写、修改、提交等流程,力求在提出“对路”、供需“对接”的优质提案上下功夫。

一、撰写提案的要求

(一)科学选题,聚焦中心。提案选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产业提升、改革创新、民生福祉、党建引领等目标任务,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深入基层细致调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为奋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发挥政协提案的重要作用。

(二)深入调研,注重质量。坚持“不调研不提案”,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自身和界别特点,注重调查研究,确定提案选题,广泛收集提案素材,认真撰写提案,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提案要一事一案,每件提案着重反映一个问题,核准事实情况和相关政策法律依据,既考虑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又考虑实施的条件和时机,做到案由明确、表述清楚、文字简洁,提案内容建议控制在2000字以内,切忌内容空泛、建议宏观、涉及办理部门过多。

(三)发挥优势,倡导集智。坚持“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鲜明导向,做到注重质量、兼顾数量,倡导民主党派、专委会、界别组、委员履职小组集体组织策划和酝酿提出团体提案,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多提出高质量的集体提案,倡导委员间合作调研联名提交提案。鼓励将日常调研、协商议政成果按要求转化成提案。坚持切口小、靶向准,增强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二、提案提交方式

通过“智慧政协”http://zhzx.xiuzhou.gov.cn/提交提案 ,选取“普通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登录,左侧提案管理—左侧提案管理—右上角新增—弹出新增页面--填写提案标题、领衔人、附议人、建议承办单位以及基本情况、主要问题、意见建议—点击保存和提交即完成提案提交。可选择“我的提案”查询提交提案是否成功。

由于全会会期较短,请大家及早作准备,提前撰写。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8日17:00。

联系电话:82217296,内线:338870   

联系人: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李国华  

附件: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选题参考目录

政协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20日

信息来源: 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