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 案)

日期:2022-07-13 11:23 浏览次数:

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委员履职小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区委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的目标任务,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截止2月8日17时,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99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90件,其中集体提案25件。尚未立案的9件意见建议会后将作进一步沟通。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展现了提案者心系高质量发展、情系民生福祉的履职热情,体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56件,占立案数的29.5%。主要内容有:推进现代化主城区建设、工业经济数字化改革、传统产业绿色转型、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打造现代版科技孵化城、建设电商集聚区、精准帮扶企业品牌建设、发展全域旅游、培育现代农业主体、推广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等。

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1件,占立案数的11.1%。主要内容有:推进各民族共富社会共治、打造红色“第二课堂”、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完善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大力吸引海归人才等。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2件,占立案数的6.3%。主要内容有:加强秀洲文化建设、做强大运河文化旅游、推进高层次文化创作、办好家门口的图书馆、打造有温度的邻里文化、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共建等。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90件,占立案数的47.3%。主要内容有: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基层应急管理、打好“双减”组合拳、完善“美好善育”服务体系、建立数字化智能管网、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打造无障碍环境高地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1件,占立案数的5.8%。主要内容有:加快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推广绿色能源独立供电、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志愿者队伍建设、优化公共建筑综合能源管控、深化垃圾分类处理、提升废弃物精细化管理等。

对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区政协办将会同区委办、区政府办对全部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区政协将开展提案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信息来源: 区政协办公室